close
就如同標題一般 在日本的一年中所買的所有彩妝
整理出來後感覺其實好像也還好 沒有買很多東西
應該是因為幾乎都處於很窮的狀態 XDDD

首先是眼影
DSC028831
Jill Stuart的絲絨眼彩寶盒01 nudy vens跟VISEE PK-3
JS的東西一直被我稱做公主牌
有陣子很愛他們家的東西 這盤眼影也是當時一時失心瘋下手的
01的顏色就是很基本的大地色
還記得要買的當下還在COSME看日本網友的試色文看很久才決定的
而且JS的東西都會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 用的時候真的有公主的感覺 哈哈
用刷具、眼影棒或手上都很好上 目前很想再入手粉紅色的 XD

VISEE PK-3則是很有名的一盤
一直掙扎要不要入手 從剛去日本時開始一直掙扎到要回台的前幾個月才下手
掙扎超久 XDD
眼影上的花紋很美 不過我對於VISEE並沒有那麼瘋狂
非常紅的腮紅膏也沒下手 有到藥妝店摸過 不過覺得還好就沒買了
目前有的眼影都是大地色系 想說買個不一樣的 而且又一堆人說必買 就買了
最近眼妝都用刷具居多 不過這盤我用刷具上會感覺顏色斷層很明顯
左下的酒紅就有明顯的一層在那邊 不過也可能跟我的技術有關?
基本上不算很愛這盤 就「嗯,還好」這種感覺吧 XDDD

接著是腮紅區
DSC02885
腮紅就一整個大爆炸 XD
最先購買的是VISEE的RD2
之前有請朋友幫忙買過PK1但覺得顏色有點淡
不過以前上班擦PK1的時候有被客人問說腮紅什麼牌子的很適合我 感覺很奇妙 XDD
腮紅下面有附一個刷子 帶出門很方便 但是刷子不算軟 有點粗粗的
基本上我用時都是把刷子上下刷混合全部顏色一起上
最近是發現RD2的最下面可以當修容用 他的顏色不深所以效果也不會非常明顯
單純只是要拍證件照爬文說要打亮跟修容比較好 恰巧看到他才發現的
不然其實他被我打入冷宮很久了 XD
總而言之就是我對VISEE沒有很有愛 但是要便宜東西又算好用的話可以選擇VISEE(曾經推薦室友買腮紅

下面四盤就是瘋迷JS時期購入的腮紅大軍
右邊兩盤甜心愛戀顏彩盤N 05 sunny holiday跟霓光愛戀顏彩盤 07 fringe flower只有拆開來看過而已 完全全新
霓光愛戀顏彩盤 07 fringe flower是因為限量色才購入的 結果因為亮粉太明顯所以不愛(遮臉
可能哪天我想到就會向他們伸手了 目前還是處於冷宮之中
01 baby blush是非常可愛的粉紅色 帶有一點小亮粉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盤很飛粉
只要有用的話蓋子跟邊邊都會有一堆粉
105 rose candy是我最愛的一個顏色 他是2015年年初的限量色之一
另外一個限量色我看COSME的心得是冷色調的粉紅 在日本妹中也是好評之一
一度有衝動要購入 完全是為了限量兩字 但是想到有01的粉紅色 就阻止自己了
105就是明顯紅感的一盤腮紅 但是刷起來會是可愛的感覺
有時會失手刷太紅 不過日本妹的腮紅都很紅 倒也不用太擔心(雖然我回台有點改不了...
我的刷法是從左上角開始順時針繞個幾圈
一盤腮紅有鏡子有刷子 也是很好帶出門的一盤 而且拿在手中就是有超級少女的感覺 XD
刷子也是偏硬有點刺感的刷子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好 有時候會覺得刺但迅速刷完就好了

上排右邊兩個資生堂心機彩妝 心機星魅舞色頰彩PK200&RD100
資生堂心機彩妝算是我繼JS之後瘋迷的牌子吧
雖然很多人都說包裝很醜 不過之前有點想買他的粉盒(本來就有一個 但是是之前的粉色包裝
結果櫃姐一直跟我說舊粉盒也可以用 不用特別買新粉盒 打消我的衝動 XD
真心覺得在日本買資生堂好輕鬆 自己試色喜歡就買 真有疑問再問櫃姐
在台灣靠櫃的時候雖然也有遇到好的櫃姐 但就覺得壓力很大

最先購入的是RD100但因為覺得很愛 所以回台後念念不忘 之後去日本時就一起購入了 是剛好一起退稅的概念
用法是用像棉頭(?)的那頭沾中間色再點在想要的位置上(莫名覺得日本妹教的說法ポンポン的點上有種可愛的感覺)
再用刷子那頭混和右邊兩色暈染在剛點上的腮紅上 左邊兩色飾眼下跟眼尾打亮色
而且刷子那頭超級軟 會有幸福的感覺 XD
個人覺得RD100比PK200還要顯色 之前有次上班用RD100去洗手間後照鏡子發現腮紅好濃 XDD
PK100用的時候就有種「嗯?好像有點淡」的感覺 然後就會想一直刷上去(欸

DSC02887
CHACOTT的蜜粉也一口氣買了三個...
這要用到何年何月才用的完呢 連自己都很無言
原本是打算買一個透明跟膚色 結果761跟764兩色選不出來就都買了(遮臉
後方的馬卡龍色粉撲是限量的 不過我看他賣了很久就是了 XD
總共有五個 還有一個粉紅色我已經拆開來用了 顏色真的很可愛 而且又剛剛好是嵐的代表色(嵐飯
其實我不常用蜜粉 會想買蜜粉只是希望能夠不要那麼容易出油
如果腮紅刷太濃的話會用膚色的刷在腮紅的地方 讓腮紅顏色比較淡一點

DSC02892
高絲 丰靡美姬‧幻粧 完美持粧防曬粉餅其實最初是為了包裝而買
(其實還有爬了一下文 然後他們以前某年廣告曲是嵐的歌...)
還很怕賣完所以上市第一天下班就馬上衝去買 殊不知他貨超多 之後還出了黑色版的
最原本都是用資生堂心機彩妝的粉餅(我真的不記得他是什麼了...)
不過用了這款才發現這款比心機的粉餅還控油 現在夏天都是用這個 冬天才換心機粉餅兩款輪流用

SUGAO CC霜左邊粉紅色的是保濕款右邊是之後新出的有亮粉的
sugao
兩個我都是買明亮色 擠出來質地差不多 他主打就是擦上去很輕 空氣感那樣
除了新款有亮粉外 兩款我真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我都是短暫出門(在日本出門不上妝就會不安) 或是上班時擦
因為上班地點是不用面對其他人的所以都只上CC霜加一點遮瑕膏遮黑眼圈和眉毛
不過我單用這款T字都會出油到不行 還是得刷上一點粉餅
至於防曬效果的話我在夏天的時候曬出了斑 ORZ
現在回想當時天天大太陽下騎腳踏車上班還蠻厲害的 XD

kiss
Kiss Whitening 01隔離霜在美妝板上看到的 真的超級控油
我冬天用的話會覺得有一點乾 所以冬天都用SOFINA漾婕
而且真空包裝有種高級感 XDD

DSC02893
打亮部門 右邊的CEZANNE 5 パール入りピンク是看YOTUBE彩妝教學影片看到日本妹子用的
不過我現在才發現我似乎是買錯了 好像應該是要買CANMAKE的...
這個非常之便宜 印象中才五百日幣左右吧 但是 是雞肋是雞肋是雞肋(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完全無感 但是眼下刷太多又會有眼下粉很厚的感覺 偶爾想到會刷一下 但總覺得沒效果

左邊EXCEL 這牌子眼影很有名 眉筆也很有名 看花猴去日本時有買 COSME的日本妹子也說打亮黑眼圈超有用
一時腦波弱就買了 這個粉色的是之後出出的顏色 該說是自己自以為厲害嗎
想說粉色會比較自然 儘管日本妹子推的是另外一色 結果就踩到大雷
刷子毛超級粗 打亮本體亮粉超明顯 而且粉都會分到蓋子上 買到至今好像還沒把他上在臉上過...

DSC02896
之前眉粉都是用integrate的 因為見底了就先買了接替品HEAVY ROTATION眉粉(現在才發現照片多打了一個H)
結果買回來一次都還沒用到 完全愛上EXCEL的眉筆
一隻眉筆包含眉粉、眉筆跟刷子 超級方便
右邊黃色的是一般包裝 粉紅色的是PLAZA之前的限定包裝
PD01是最基本的咖啡色 PD02則是比它再淺一點
下次去日本會想再買另外一個顏色 如果說要推薦眉筆的話我一定會推薦這隻
現在還沒用完的integrate眉粉只剩下化鼻影的功能了

DSC02898
Love Liner算是非常有名的眼線液筆品牌之一
雙子星限定包裝款是在當時住的地方附近的唐吉軻德買的 不過當時擺放方式就是一種賣剩的感覺(因為住在非市區)
兩隻都是棕色(個人偏愛棕色眼線的自然感)
Noble Brown是之後在心齋橋附近的唐吉軻德買的唐吉軻德限定包裝 同色兩入加一個雙眼皮膠 超級便宜
DSC02902
雙子星的包裝已經被我丟掉已久 筆上也沒寫色號 所以無從得知色號 XD
不過看的出來兩色有點差異 只隱約記得雙子星包裝有兩個棕色
去年八月的時候也有看到別款雙子星的限量包裝

DSC02900
MOTEMASCARA最有名的好像是桃紅色那隻?印象中有看過No.1包裝的排一整排
不過我買了冷門的棕色款 棕色款是纖常自然款 可以看的出來裡面有纖維
只有夾一下睫毛的話我都是用這隻

Love switch之前看過他的文案是可以招桃花的粉紅棕
之前有請朋友幫忙買 但朋友沒看到 無意間逛LOFT的時候才發現它
每次都覺得刷子上的睫毛膏好多 顏色是棕色但仔細看有小亮粉
而且睫毛膏有淡淡的香味 之前還一直覺得是錯覺 XD
只是他不宜上太多層 我用這隻都會搭上燙睫毛器 睫毛會有比較明顯的效果

emb
妝前保濕Embryolisse 一般肌膚 日雜中的名物 這是他換了包裝後的樣子
之前冬天的時候膚況超極糟 臉又很乾 妝都不貼
他還有另一款顏色是淺藍綠色 是超乾肌用的
擦完臉會比較滋潤一點 只是當時膚況糟到用什麼都沒用 ORZ

burashi
資生堂 131跟高絲 丰靡美姬‧幻粧 立體小顏粉底刷
也是很有名的東西 個人覺得高絲的用來刷粉餅比較適合
原本是只買資生堂131 但覺得刷子太小又衝去買高絲 只是沒買到限定包裝 QQ
資生堂131可能要用粉底液才能感受到他的美妙?
只是我又慣用粉餅 可能要等到下一個冬天才能感受一下了

DSC02906
最後壓軸是唇彩 雖然說是壓軸 但是其實看起來好像也還好
DSC02915
心機星魅雙色唇膏10&50 這個是我回台之後再去了一次日本當天發售的
原本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但是天天被水原希子的廣告洗腦 廣告中水原希子的唇超美!!!
恰巧出門買東西時看單子才知道是我去日本那天發售的 而且去的那間藥妝店竟然還賣完
不過回台前去梅田附近藥妝店貨超齊 衝著限量發售 買了最初就想買的10跟在40跟50兩色最後抉擇的50
10就是紅色 應該不用多說(欸
我照官方擦法都擦不太出漸層感 而且有次擦錯擦到深色 結果變成大紅唇 XDD
50的淺色是很裸的顏色 我單擦會有病太感 我比較常單擦深色
IMG_2663
照片中就是單擦50的深色的效果
原本以為心機星魅雙色唇膏會比較乾 不過不會乾 反而很滋潤
擦完用衛生紙壓一下的話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水 但可以比較持久

DSC02913
心機星魅唇膏主打色RD425 雖然是紅色 但是擦起來又不會太紅
會陷入心機彩妝的源頭就是他 一切都從這隻唇膏開始 XD
因為本身是紅唇 所以之前都比較喜歡自然款色系的唇膏
但看其他人心得說是雖然看起來是紅色 擦起來卻不會是大紅 一整個打中我的心
IMG_0757
而且心機星魅唇膏系列都超滋潤的 不過相對的就要比較常補
太愛RD425就也購入了粉色系的PK227 但每次擦都會覺得不適合我
IMG_8977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太粉吧 自己也說不太上來

DSC02910
CANMAKE 唇彩水蠟筆 COSME上榜上有名的唇彩之一 一隻大約五、六百日幣
印象中是當時想買紅色系唇膏 但又覺得心機星魅唇膏貴 所以就買了CANMAKE(雖然最後還是買了心機...
IMG_6422
最初接觸他的時候會覺得擦起來好紅 不過現在習慣紅色系就還好了
擦比較厚的話就會比較濃(好像廢話) 擦了也不會乾 只是也需要常補

IMG_1876
Le.beran.mignon 限定色ショコラオレンジ
最近這種只需一隻(不用擦護唇膏)的唇膏蠻紅的 而我買的這隻是冬季限定的巧克力橘
擦起來的顏色有點又橘又棕的感覺 唇膏本身有香草的香味
他是一轉出來就沒有辦法再轉回去的設計 所以一次只需要轉出一點就好了
雖然是主打不用先擦護唇膏 不過我還是習慣會擦護唇膏再上唇彩(護唇膏是我的命)
除非是只能帶一隻東西出門的話我就會帶他出門

覺得東西不多 但打出來卻還是花了好幾個小時ORZ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日生活 所以就比較不會大買 雖然常常一下就沒錢了 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